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会计学院赴齐河县开展党建结...
·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黄河红色...
·会计学院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
·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赴临...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科研助...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
·会计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党的二...
·关于启用山管易班“校园521”...
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简介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市场对资产评估与管理专门人才的需求剧增,2007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设立了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当年招生66人。此后,该专业招生规模基本保持在平均每年50人左右,至今为止已有四届毕业生。

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为我校特色专业,该专业在近7年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始终坚持“职业导向,能力本位,产学合作,理实结合”的“双立”教育理念,坚持以生产过程为基础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强化实际操作技能和实践环节的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运用能力及岗位工作能力,实行“双证书”制;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学生诚信品质、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交流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培养了大批深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资产评估与管理人才。

近年来,随着资产评估行业的迅猛崛起和学校特色专业工程的深入开展,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日益受到学校领导重视,目前本专业实训设施先进,实验基地完备,实验开出率高,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七年来本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00余万元。

实训室名称

投资额(单位:万元)

工程中心

900

资产评估学习工作站

30

会计岗位实训室

25

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

25

济南百信财务代理记账公司会计工作站

20

金融仿真实训室

30

审计工作站

20

全球模拟联合体-山东分中心

50

我院根据专业发展的需要,建立了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在培养模式上不断创新,利用工学结合、校企融合、顶岗实习、观摩教学等多种方式强化专业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王艺副院长、孙永芹副院长到德国访问学习

上图左:学生在校内资产评估学习工作站进行机电设备评估基础课程实训

上图右:我专业优秀毕业生王振南(08资评学生,山东正大价格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给11级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学生讲解资产评估业务流程

上图左:我专业优秀毕业生姜宏(08资评团支书,中都国脉资产评估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客户部经理)在给11、12资评同学讲解无形资产评估

上图右:鞠永强、于立娜老师到毕业生工作单位调研

同时,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双师型”教师比例高,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专业教师通过技术服务、出国学习、访问学者交流、参加各种专业性会议等方式强化执教能力。

通过多年的努力,本专业已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毕业生对口就业率高,以工作任务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专业建设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14:07 点击:

下一条:会计专业优势与特色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