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赴临沂市开展会计实务转型调研

2023年07月20日 13:57  点击:[]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精准把握会计学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稳妥推进会计学专业数智化转型,确保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7月18-19日,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分别赴金正大集团总部、临沂城投思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金正大集团总部,集团信息化部部长陈涛、财务部经理刘云等热情接待了邱兆学一行,并着重就金正大集团整体数字化规划、生产、运营、财务、营销模块数字化建设情况、财务数字化建设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邱兆学对金正大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会计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及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双方着重就数智化转型下会计学专业转型升级思路、校企共育现代会计人才优化路径、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临沂城投思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邱兆学一行在综合管理中心副部长徐菲菲、生态中心部门经理陈伟等陪同下,现场参观了临沂城投集团党建展示中心及临沂城投集团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座谈交流环节,临沂城投思索交付中心经理刘振宇着重介绍了财务共享系统的建设和实施过程。双方分别就企业财务共享系统搭建要素、企业财务共享项目实施路径、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创新开设的相关课程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调研还分别与金正大集团、临沂城投思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人才共育、实习实训、学生就业、产教协同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会计学院将持续推进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深度融合,从需求侧寻找供给侧改革方案,推动会计学专业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持续发展。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