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会计学院赴齐河县开展党建结...
·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黄河红色...
·会计学院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
·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赴临...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科研助...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
·会计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党的二...
·关于启用山管易班“校园521”...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

8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历城校区召开了实践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加强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胡兴禹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计学院院长孙丽雅主持会议,副院长白玲,王艺,王仁东、各教研室主任和实训课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胡校长首先肯定了会计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提出实践教学是当前高职教育改革的重点,同时也是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培养重点。各位一线实训课教师要提高实践教学的重视程度,转变教学意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深入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找出学校在这方面的薄弱环节,积极探讨,提出解决方案,推动学校的健康长远发展。

会上,教研室主任及实训课任课老师对新学期即将开设的各类实训课程的备课情况,教学方法的改进,实践教学经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提出了自己总结的教学规律,年轻教师则提出了一些新颖的教学形式和手段。同时,各位老师对实验室的规模提升和功能利用提出了大量好的建议。

孙丽雅院长对胡校长提出的改革方向和实践教学建议表示支持和赞同,也对下一步的会计实践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学校正自专科高职院校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轨,会计学院的专业实践性强,建设的各类实验室应充分利用,提高实践教学比重,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此次会议对会计学院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改革发展目标,总结了实践教学经验,为会计学院建设更高质量的实训课程,培养高技能的会计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5:45 点击:

上一条:关于2012-2013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13年度省级教学质量建设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