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2项课题获批2020年度...
·会计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科研...
·会计学院获2020年科研成果转...
·会计学院1项课题获批2019年山...
·会计学院申报的1项课题获批山...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分析方法”专题讲座

为使学生掌握实务尖端的应用方法,贴近行业发展的最新动向。近日,会计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牛艳芳老师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分析方法”的审计专题讲座,2017级审计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牛艳芳副教授是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大数据审计分析。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面上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多项,在《审计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博士后期间利用R语言、图数据库等技术创新财政审计数据分析,获审计署副审计长批示。

牛教授从大数据在目前审计领域的应用入手,着重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发展对于传统审计方法带来的冲击与改变。讲座过程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的角度出发,展示了数字化审计所运用的R语言,可视化图表等方法的运用效果及案例,讲授对审计数据分析的学习路径和方法,引领学生领略了大数据审计时代的未来前景。

本次讲座改变了同学们对传统审计的认知,了解了数字化审计分析方法在审计中的应用,明确了在大数据时代审计专业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拓宽了专业发展的领域。同学们表示会打好理论基础,以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4:09 点击:

上一条:科研处与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举办学术指导专家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数字化审计科研问题与研究方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Copyright kjxy.sdmu.edu.cn/kyc/kycej/kycsj/kycsj/kycwj/s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