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2项课题获批2020年度...
·会计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科研...
·会计学院获2020年科研成果转...
·会计学院1项课题获批2019年山...
·会计学院申报的1项课题获批山...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数字化审计科研问题与研究方法”

近日,会计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牛艳芳老师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数字化审计科研问题与研究方法”的审计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孙丽雅,副院长白玲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牛艳芳副教授是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大数据审计分析。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面上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多项,在《审计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博士后期间利用R语言、图数据库等技术创新财政审计数据分析,获审计署副审计长批示。

讲座中牛教授介绍了审计的三大领域,即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结合政府审计中数据繁冗的特点提出了数字化审计的未来趋势,她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了利用R语言、可视化图表等大数据分析技术如何解决审计事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详细阐释了审计研究中可以采用的学术研究方法,最后和大家分享交流了数字化审计的一系列后续研究热点,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带来了数字化审计的最前沿知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老师们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学习审计的兴趣,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4:07 点击: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分析方法”专题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2017级审计学(校企合作)专业交流论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Copyright kjxy.sdmu.edu.cn/kyc/kycej/kycsj/kycsj/kycwj/s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