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2项课题获批2020年度...
·会计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科研...
·会计学院获2020年科研成果转...
·会计学院1项课题获批2019年山...
·会计学院申报的1项课题获批山...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选派教师参加中国管理会计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2017年5月27日,会计学院选派两位教师参加了在广州暨南大学举办的管理会计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该会议由IMA管理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会议的主题为“结构性改革中国际化管理会计教育实践”,各高校领导和教授,以及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五个环节:主题发言、校长论坛、平行论坛、产学研圆桌讨论以及闭幕式。论坛针对管理会计的功能和界限、管理会计在学术发表中存在的问题、管理会计的发展对学校内的学科设置或者人才培养方案的影响、管理会计的发展对用人单位选拔人才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除此以外,在自由发言和提问环节,企业界人士对大学生提了几点期许,比如认为社会对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超越对知识的要求,因为知识在大数据时代、科技进步时代会越来越被替代,而能力则不然。另外,企业除了盼望产学研结合是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外,他们认为企业家回炉再造也是另外一种个人职业能力的提升,比如她们会重视MPA、MPACC课程的开展,很多实际操作的东西回到学校之后发现原来理论界早有定论。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院教师聆听了各位资深专家的深刻见解,对管理会计这门学科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10:03 点击:

上一条:会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2017年ACCA教学管理研讨会 暨国际专家教师培训” 下一条:审计学专业群教师赴济南大学调研交流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Copyright kjxy.sdmu.edu.cn/kyc/kycej/kycsj/kycsj/kycwj/s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