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来校作报告

2021年05月17日 17:09  点击:[]

5月14日,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主题为“会计的未来与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同志主持开场,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谢教授首先以“怎样的教学才能培养出创造型人才”开题,提出了教学的目的在于使学生充分认知世界、表达世界、创新世界。谢教授认为,在教学过程中老师的任务就是将知识场景化,引导学生进入知识场景,感觉身临其境,进而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培养批判性思维,从而实现创新世界。顺着这个思路,谢教授将话题转到新技术变革背景下会计的未来是通过管理会计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会计的发展就是由之前的业财不融合走向业财融合,业财融合的关键是价值创造业务和会计信息的有机融合。为此,未来的会计人才培养要注重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数据结构三种能力。

undefined

整场报告会历时三个小时,谢教授仍然意犹未尽,整场报告充满激情,思辨的风格、幽默的语言、温和的语气、清晰的思路、丰富的案例汇聚了谢教授的独具魅力,使现场师生获益匪浅。

undefined

会计学院邱兆学院长主持总结环节,首先表达了对谢教授的衷心感谢之意,之后表示将以场景化教学作为下一步课程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