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 《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2021年04月17日 15:4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认清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自觉筑牢法律思想意识防线,4月15日晚,恰逢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央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老师们在办公室、家中进行了观看,学生在宿舍、图书馆、智慧教室、自习室等各个场所以集体和个人的方式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

undefined

影片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与分析,依次介绍了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的有关情况。在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战士肖思远、战士王焯冉在营救中也相继牺牲。历史再次证明,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保障国家总体安全是多么来之不易。

undefined

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领会到国家没有安全我们就有可能面临战争的威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家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去维护国家安全,因为守国也是守家。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扎实知识基础,深入社会生活,积极参与科研,结合自身优势,为国家安全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会计学院通过本次观看视频活动,后期将进一步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