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来校宣讲交流

2023年04月14日 16:42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资产评估专业和行业前景,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4月12日下午,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陈正文、考试部主任孙继燕、主任助理刘伟,山东省中新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云荣,青岛振青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小军来校进行宣讲交流。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永芹、院长邱兆学、副院长吴艳芳、副院长鞠永强、党总支副书记刘树松及各系主任出席宣讲交流会,资产评估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第一阶段是座谈交流会。邱兆学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对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正文介绍了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的基本概况,表示省评协十分重视大学生培养,希望通过协会、企业与学校更加紧密的合作,让更多在校大学生了解资产评估、从事资产评估、爱上资产评估,为行业培养更多人才和中坚力量。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政策支持、学生就业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思路、目标和重点。

活动第二阶段是资产评估行业知识宣讲。陈正文以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相关数据为支撑,解析了行业发展情况,并从市场需求、职业发展前景、薪资报酬等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资产评估师证书的含金量,期望同学们抢位资产评估行业,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邱云荣以自己的个人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解读了怎样才能做一个行业的领军者,并表示机遇就在面前,成功是留给已经行动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资产评估师,加入资产评估行业,不断提升自己,成就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张小军从资产评估发展历程、服务客户群体类型、就业方向、就业需求及薪资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资产评估专业的就业前景,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学习规划,积极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早日成为一名资产评估师,并加入到资产评估行业中来。

活动第三阶段是企业现场招聘。省评协陈秘书长及相关专家、山东省中新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青岛振青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为我院部分大四学生进行了职业相关问题解答,两大机构接收了同学们现场投递的简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省评协陈秘书长及相关专家、两位企业总经理对高等教育的情怀以及严谨务实、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我院学子,现场招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校园宣讲交流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对提高我院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