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两学一做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如何做好四有好教师”专题讨论会

9月21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如何做好四有好教师”专题讨论会。

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座谈时的讲话提到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会计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有理想信念,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体现了思想育人的导向。有道德情操,这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体现了道德育人的导向。有扎实知识,这是对教师的起码要求,体现了知识育人的导向。有仁爱之心,这是教师从事的职业所需,体现了和谐育人的导向。全体教师表示教育是一场修行,既是在修学生,又是在修自身,修行者负重前行,我们身上肩负的就是成就未来的责任。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雅强调,全体教师都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弘扬高尚师德,淡泊名利、言传身教,真正做到自尊、自强、自省、自律,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广大教师要积极提高工作热情,形成人人争做‘四有’老师的良好氛围。

会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党员抄写党章情况进行了集中突击检查。

2016-09-23   编辑:  该文章已被阅读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