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12月11日 11:1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教育部、商务部联合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按照本竞赛流程,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会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在校学生

三、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

2023年12月8日至 2024 年3月10日

四、报名方式

申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名称报名参赛。同时,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 http://www .fwwb .org .cn/)。同时参赛选手请加入山东管理学院大赛专用QQ群(637162575)确认组队情况。

五、竞赛形式

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本届大赛B类创业实践类竞赛中增设“创响无锡”赛道(本赛道项目单独组织评审,不参加区域赛),具体竞赛方案QQ群。

参赛队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创响无锡”赛道,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六、竞赛阶段

服创大赛竞赛分如下三个阶段展开:

(一)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3月10日)

报名注册和分组选题:完成队伍账号注册及相关信息填报后,登录官网选择 A/B 类竞赛类别。A类的参赛团队须选择具体某一赛题,选择B类(包括“创响无锡”赛道)的参赛团队须填报参赛项目信息。B类参赛团队须在2024年3月10日前在报名系统中完成赛题申报信息并提交学校盖章证明文件。

(二)初赛阶段(至2024年5月)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

1.初赛作品提交:2024年4月11日至2024年4月17日根据要求提交竞赛初赛作品及相关材料。

2.初赛线上评审:2024年4月18日至2024年5月4日经组委会初筛后的作品将进入初赛线上评审。

3.区域赛现场答辩与评审(2024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官网另行通知)初赛线上评审后,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晋级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

2024年5月中下旬,北部区域赛(山东管理学院属于北部赛区)线下答辩将在山东大学举行。各区域赛晋级团队须参与区域赛现场答辩,评选出区域赛晋级全国赛决赛名单。

(三)全国赛决赛阶段(2024年7月下旬)

所有入围全国赛决赛的参赛团队于7月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七、奖项设置

(一)第十五届服创大赛企业命题类及创业实践类竞赛分别设全国赛一二三等奖若干,总获奖率不超过参赛团队总数的 20%。

(二)区域赛将设置区域一二三等奖,各区域赛将根据提交作品数量与作品质量,获取相应晋级全国赛决赛名额。详情届时请关注区域赛组委会相关文件说明。

(三)对于在第十五届服创大赛获奖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根据参赛团队成绩颁发相应指导教师奖。

(四)对于在第十五届服创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高校,颁发相应奖项。

八、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高老师 89636669

会计学院:颜老师 15165119556

未尽事宜,详见比赛QQ群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2月4日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