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公告

2021年04月06日 15:04  点击:[]

为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工作,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业状况,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会计学院现将本学期学业预警情况公布如下:

一、学业预警类别

(一)必修课程预警

1、一学期必修课程有两门不及格的,给予一次Ⅲ级预警;

2、必修课程考核不合格学分累计达到18学分及以上的,给予一次Ⅱ级预警;

3、必修课程考核不及格学分累计达到25学分及以上的,给予一次Ⅰ级预警;

(二)总学分预警

1、一学期已获得学分总数不足本学期所选课程学分总数50%(含)的,给予一次Ⅱ级预警;

2、截止基本修业年限前一学年未获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课程应修学分80%(含)的,给予一次Ⅰ级预警;

二、学业预警工作流程

(一)确定名单

学院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学生如有公示名单疑义请可到明德楼6#402办公室反映情况。

会计学院公示无误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业预警信息统计表》,4月8日报教务处备案。

(二)下达通知

4月13日前,学院向被预警学生、辅导员(或学业导师)及学生家长下达《学业预警通知单》(附件3),告知其预警情况。

(三)沟通帮助

学院学业导师、辅导员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9〕88号)文件要求,完成学生谈话、家长沟通等相关督促帮助工作。

学生辅导员整理填写《学业预警通知单》,将预警通知单发送至学生及学生家长,并保留家长回执,整理山东管理学院学业预警家长谈话记录表。

学生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共同完成与预警学生谈话沟通、学习指导、学业规划,并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由学生辅导员组织)。

三、学业预警工作要求

(一)学院辅导员及学业导师对学业预警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及时总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学院加强学业预警工作的过程管理,预警学生谈话记录、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记录、督促帮助工作记录等相关材料要归档保存。

联系人:张飞腾,联系电话:89636859

会计学院

2021年4月6日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