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会

2022年07月04日 10:29  点击:[]

7月2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七届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会在烟台成功举行。会计学院副院长鞠永强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主题报告”“论文报告与讨论”两部分。

2日上午的“主题大会”围绕“资产评估行业的变化与发展”、“资产评估教育”两个主题展开。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做了“深化资产评估教育改革,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分享了对当下中国资产评估教育发展的思考。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产业院院长王爱国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数据资产评估的几点思考”,强调了元数据在数据资产标准化和交易中的重要作用。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王崇虎先生聚焦“信息化转型升级中资产评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做了主题报告,对信息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郭昱副教授做了“课堂、实践收与放——线上线下混合实验探索”的主题报告,针对企业价值评估实验课程,介绍了该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实验的尝试、遇到的问题处理策略。

下午的“论文报告与讨论”分为“论文报告与讨论(一)”“论文报告与讨论(二)”“论文报告与讨论(三)”“论文报告与讨论(四)”四个分论坛,在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认真听取了点评人的点评。鞠永强担任“论文报告与讨论(二)分论坛的主持人,并对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两篇论文进行点评。资产评估系周阳老师从论文选题、创新点、研究内容、参考资料等方面对南京财经大学论文进行点评。资产评估系鹿海峰老师担任内蒙古财经大学的论文点评人,并汇报了自己的论文研究成果。最终,鹿海峰老师的论文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下,培养数据式、信息化、智能化资产评估人才是当前的社会所需,这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对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方向,为现代化资产评估人员的培养建设厘清了思路。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