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会计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青春正好,扬帆起航

2022年06月23日 10:16  点击:[]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有为青春,不负韶华。2022年6月22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永芹、院长邱兆学、副院长吴艳芳、副院长鞠永强、党总支副书记刘树松出席典礼,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鞠永强主持。

本次典礼,分为前序、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三部分。在前序暖场阶段,通过观看学院毕业祝福视频与学生照片集锦,重温在学校学习与生活的宝贵记忆。

毕业生代表王鑫、郝建竹演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为各位同学送上毕业祝福。

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牛建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对毕业生表示祝福和惜别之情。

牛建芳讲到:每到毕业季,每一位老师,都为自己培养的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奔赴工作岗位感到自豪,同时也因为学生即将离开校园而依依不舍。大学四年,同学们吸取了人生营养、获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职业技能、凝聚了团队力量,结识了一生的同窗好友。从今天起,同学们将进入社会的大学,希望大家秉承“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院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忘记历史成本,重估重置成本,再测可变现净值和现值,时刻关注公允价值,经营好人生旅途,管理好人生资产,编制好人生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

会计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2018级审计学3班班长安永正同学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上台发言,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恩老师们的精心栽培和谆谆教诲。

安永正讲到:山海相逢,有幸相聚,丁香路3500号留下了各位同学最美好、最难忘的青春记忆。在这里,同学们褪去了年少的稚气,收获了成长的信心和勇气。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谊。祝愿会计学院每一位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母校明天能够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人生重要时刻,邱兆学院长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送上三句心里话:

第一句:希望同学们从今以后,不管是闯荡职场、读研深造,还是继续二战,都要意志坚定、心无旁骛地专注奋斗。奋斗,是年轻人应有的样子;奋斗,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奋斗,才会使人生异彩纷呈!奋斗,不是投机,不是蛮干,不是冒险,不是孤军奋战;奋斗是要分清事理地精干加巧干,是大刀阔斧地敢干加实干,是永不言弃地认干加苦干,是凝聚人心地一起干,最终是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二句:人生路上,难免遇上困难。一旦遇上,不要慌乱,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成长之路,要耐得住寂寞,只有耐得了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如果遇事不遂人意,首先要思考方法、路径对不对,如果没错,那就笃定坚持,相信滴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往往越到感觉快撑不住的时候,转机就来了。有时候,走一段弯路未必是坏事,因为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连弯路都算数。低调做人,低碳生活,低端起步,兴许少走弯路!

第三句:日常生活,虽不须刻意,但要有意识融入群体,社会就是人与人关系的总和。与人相处,和谐融洽是人心所向,真诚坦荡是人心之门,敬天爱人是人心之道,勇于奉献是人性之美,敢于担当是人性之辉。各位同学不止承载着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期许、学校的期待,还承载着社会的责任、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所到之处,皆因大家而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邱兆学衷心祝福同学们心如所愿,前程似锦!也祝福山管、祝福会计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学院领导移步主席台,开始进行毕业证、学位证颁发仪式。此刻意味着同学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开始下一段新的旅程。“从此山高水长不问归期,愿你长记此刻少年心。”祝2022届全体毕业生鹏征万里,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毕业

是青春的告别

是人生的加冕

挥别丁香路的光景

投入匆匆人海

踏入下一段未知的旅程

全体毕业生们

毕业快乐

我们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