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1年04月28日 14:4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4月27日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德祥以“知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为主题,为2018级、2019级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曲德祥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讲起,提出以下几点:一是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二是学史增信,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学史崇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四是学史力行,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

曲德祥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在于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大学生应该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内在要求和内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曲德祥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发展阶段,为学生们讲解党的光辉历史。通过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人物事迹、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曲折的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通过对比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等,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此次思政课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多方面的了解,明确了作为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利于时代青年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崇高理想。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