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小课堂联动大课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4月28日 15:34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使大学生感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月24日,会计学院全体1861名学生,以学院学生会、班级、宿舍、学生社团为群体 或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党员为群体,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图书馆、自习室、餐厅、宿舍等地方同一时间观看了以“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为主题的网络思政大课。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主讲。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讲述。学生们在课上充分感沐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时期的艰辛、历史转折时期的果断、逐梦复兴时期的豪迈,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教授的讲解,我们更加懂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是为了更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习四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整个观看学习过程,内容生动丰富,氛围严肃认真,展现了较好的学习精神和风貌。

学习活动期间,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深化了理论学习,自己也更加明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不懈奋斗的无畏担当,领会了学习四史的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本次思政课使我回顾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深感四史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值得充分学习,深刻感悟,并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扛起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笃步前行”。

此次思政大课,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让会计学院广大大学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发展历程的艰辛,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反思自己所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才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