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会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

2021年04月25日 10:27  点击:[]

大学生会计文化节是会计学院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深化学生专业功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的特色活动之一,随着“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赛事的举办,会计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会计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由审计学教研室承办,2021年4月24日,12支队伍、48名同学参加了角逐。

本次比赛为团队赛,每支队伍4名参赛选手,选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选择担任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主管4个财务岗位,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 和现行税法规定,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所有业务,既是对学生专业素质的考查,又是对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考验。

正式比赛之前的一段时间,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在数据式审计实验室(B302)进行集中训练,大家积极备战,兴致高昂,业务处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4月24日正式比赛分为上下午场两个环节。整个过程体现出了组织有序、公平竞争、诚信参赛的良好风貌。根据比赛规则,最终评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颁奖环节将在会计文化节全部活动结束后统一举行。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