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邱兆学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0年11月24日 11:07  点击:[]

11月23日,邱兆学院长为会计学院2019级100余名学生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成长与责任”的思想政治课。

邱兆学首先从选题为什么是“成长与责任”而不是“责任与成长”角度切入阐释了选题的思政性,目的在于使同学们卓越成长。通过对创业者故事的分析讲解了成长是不可逆转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没有成长是因为暂时没有遇到困难和感动,没有责任感是因为家长负担了太多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邱兆学还讲到责任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承担责任意味着做事不能敷衍,责任来自于对集体的珍惜和热爱,来自于对集体每个成员的负责。责任,升华一个人的人性,是一种体现忠诚的价值,是一种勤能补拙的能力,是一种不找任何借口的态度,是一种走向卓越的品质。

邱兆学最后从成长要时刻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要有虚怀若谷的“空杯心态”,突破传统的惯性思维,有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成长源于责任,责任始于细节等方面讲了大学生该如何成长。此次思政课,为同学们比较系统地梳理了成长思路,明确了“成长源于责任,责任始于细节”的成长方向。邱兆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鼓励同学们从宿舍卫生、课堂秩序、学习习惯、精神风貌等方面创优争先,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对未来卓越成长有了极大的启发与感悟。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