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书记曲德祥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0年11月26日 10:37  点击:[]

11月25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德祥为2018级、2019级5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中国精神——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曲德祥首先阐述了中国精神的内涵,以“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终南山为例讲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局精神;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手足情谊展示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以疫情期间排除万难复工复产展现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用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的工作态度教给学生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科学精神;通过中西方抗疫模式对比,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学生正确看待中国特色,使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

最后,曲德祥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中国精神。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