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2021企业数智化财务创新峰会

2021年03月22日 09:46  点击:[]

3月19日,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企业数智化财务创新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六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主题大会”“专题报告”两部分。

19日上午的“主题大会”围绕“数字经济与财经变革”、“新技术驱动财务创新与改变”两个主题展开。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和用友公司的学者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数字经济对企业财务管理变革的深刻影响”“基于新一代ICT技术的会计与财务管理”“数字技术驱动财务数字化神经演变”“数据驱动大型企业管理会计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们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财务数智化转型的新思想、新模式、新趋势、新机遇。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开展产品和业务创新、组织和管理变革,重构或者构建企业发展力的平台型、生态化的多元服务体。同时,财务管理的职能也将发生重大的变化,不仅是业务的合作伙伴,更是企业的战略指南针,引导企业的战略方向并不断迭代革新,推进企业商业创新。下午的“专题报告”分为“财务共享专题论坛”“管理会计专题论坛”“财资管理专题论坛”“报告及合并专题论坛”四个分论坛,在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来自不同领域专家的精彩报告让财务数智化变革蓝图在一次次思辨中更加清晰。智能化已成为企业新的创新焦点,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财务组织与财务活动、驱动财务思想变革、赋能管理价值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下,智能化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培养数据式、信息化、智能化财务人才是当前的社会所需,这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对财会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方向,为现代化财务人员的培养建设厘清了思路。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