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外四史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11:04  点击:[]

建党百年之际,会计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老党员独特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对师生党员开展四史教育,于2021年3月9日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十余人一行赴济南莱芜走访慰问有着45年党龄的张增江同志,面对面倾听老党员讲四史、学老党员作贡献,激励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莱芜区寨里镇党委、小下村党支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

这场别开生面的四史教育课就在张增江同志家的堂屋里开讲。张增江同志从自己197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开始讲起,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自己亲历的重大事件,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切身感受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还拿出自1976年以来的工作记录和已经泛黄的奖状,以翔实的历史资料、基层党组织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村的发展变迁和富裕之路,对着实物讲四史,并自豪地说到:“我的青春都奉献出去了,其他的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全体师生党员瞬间感觉受到了洗礼,对此无不肃然起敬!他自豪地展示自己30多年前获得的全国、省市各类荣誉,教育大家要埋头苦干,自觉奉献,努力创造不悔的青春篇章和精神财富。他还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疫和脱贫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锤炼品格,全面提升素质。

座谈结束后,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岁月无法冲淡的入党记忆又浮现在每个人面前。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一辈子的承诺,每位党员同志都要用一生来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此刻每位同志都倍感珍惜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无怨无悔!

最后,聘请张增江同志作为校外四史教育讲师,并向其颁发了聘书。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老同志虽然不能继续在一线工作,但仍能以其他的方式发挥余热,感染教育年轻的同志,为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鲜活的思政课堂,使全体师生党员都深受启发,大家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理解愈加深刻。建党百年开展四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会计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下团组”期间提出的“‘大思政课’要跟现实结合起来。”利用红色资源,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激扬的青春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文/李彬彬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核/曲德祥)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