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学术活动月”专家报告持续进行

2020年11月27日 16:12  点击:[]

会计学院“学术活动月”专家报告持续进行。11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线上作了题为“战略视角下的财务报表分析的学术报告

张教授“主流”财务报表分析方法来源、不足与突破开始讲起,强调财务分析要恰当结合企业的性质与企业的战略展开,特别是融入资源配置战略和资本引入战略,并以格力、美的、茅台长安汽车等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为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在此基础上,张教授分别从经营型企业和投资型企业两个层次讲解财务报表分析应考虑的战略视角及分析思路。对于经营型企业,则专业化和竞争力则是它的发展战略,那么结合财务报表进行分析的话,核心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则能很好地表现出企业的竞争力;对于投资型企业,多元化(行业布局和地域布局)和税收筹划则是发展战略,报表分析要予以关注



最后张教授与两位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两位老师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提醒老师们在讲授财务报表分析时要重视与企业战略结合,从这次干货满满的报告老师们收获了很多值得深入思考的话题。

此次报告除了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和部分同学们积极参加外,学院还邀请部分省内外十几所高校的专业教师参加了线上聆听。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