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02月28日 22:16  点击:[]

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会计学院团总支发出学习要求,学院47个团支部积极响应,通过网上专题学习会、主题团课等各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即使是疫情当前,依旧没有影响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即便受到一些限制,各个团支部仍然圆满高效地组织了网上学习。

2018级会计3班团支部的学习感悟:

团支部共计29人共同学习,为保证课堂质量跟课堂效率,使用了智慧树开展团课,上课时开展了签到、课堂答疑、随机点名等活动,效果非常好,同学们的参与度百分之百。

线上语音直播课程结束之后,团支书组织了同学们开展视频讨论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别讨论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学到了那些精神,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同学们积极发言,“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虽不是医护人员,对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抵抗不能冲到一线,但我们可以做‘疫情阻击战’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听从国家的安排,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依旧可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的“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8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的学习感悟:

2月24日下午2018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以QQ语音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回信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我们都感觉深受鼓舞,很是感动,我们也就近期自己所了解到的防疫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和学习。

大部分同学表示,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我们,在非典时期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幼童,甚至对非典没有任何记忆,更别说做出任何的贡献。而这次疫情的爆发,我们正值青年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内心坚定,坚信祖国很快便会打赢这场战“疫”,也都想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

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医学生、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虽然现在的我们不能奋斗在抗战一线,但我们也要尽可能的去传播一些正能量。

2017级审计学校企合作班团支部的学习感悟:

学习是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学习。支部书记带舍长,舍长带舍员,团支部45人共同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精准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懂得了作为青年团员应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坚定大学生立志报国、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凝聚青年、组织青年、联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这样认真感悟学习的学院团支部还有44个,各团支部都积极响应,以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出对党、对医务人员的赞美和关心,体现了对莘莘学子的希冀和期望,让每一个学生团员都深受感触。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加强锻炼自身的本领,服务于人民,造福于社会。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