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资产评估(本科)
审计学(本科)
审计学(本科)(校企合作)
财务管理(本科)
会计(专科)
最新资讯
·我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
·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度省级“...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
通知公告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4年...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
·文渊湖名家讲坛(2023年度第...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审计学(本科)(校企合作)
审计学(校企合作 数据式审计方向)(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校企共建专业,依托我校审计学专业的办学优势和特色,重点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专业理论课由高层次、高学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讲授,专业实务课程由企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注册会计师进行案例讲授,并于第四年安排学生到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项目实习。为满足国内大中型公司和对持有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证书的高级人才迅速增长的需求,该专业还开设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具有系统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通晓经济法律法规,具备扎实的会计、审计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尤其是互联网环境下的数据式审计技术,拥有良好的审计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会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毕业去向

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税收筹划等工作;在工商企业、金融证券机构、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风险控制、会计、财务管理、税务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审计实务、数据式审计基础、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课程等。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6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发布时间:2013-7-16 13:59:56 点击:9832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