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资产评估(本科)
审计学(本科)
审计学(本科)(校企合作)
财务管理(本科)
会计(专科)
最新资讯
·我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
·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度省级“...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
通知公告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4年...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
·文渊湖名家讲坛(2023年度第...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审计学(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学(本科)
审计学(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审计学专业是山东管理学院第一批“十三五”重点发展专业,2016年以审计学为核心的专业群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培育专业群。专业经过多的建设发展,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锐意改革。2017年,审计学专业所在的教师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业有9门课程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两门课程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一门课程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本专业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为专业重点发展方向,在课程体系设置时需要充分考虑到大数据、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对财务人员的影响,培养学生数据挖掘、整理、分析等能力,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专业审计学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建立了包含审计信息化实训室等8个校内实训室在内的系统化、立体化的审计职业能力实训平台,并与13家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提供了平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具有系统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通晓经济法律法规,具备扎实的审计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审计实践能力,拥有良好的审计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会计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到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会计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财务审计、成本与管理会计、内部审计、计算机审计等。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6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发布时间:2013-7-16 13:59:56 点击:9832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