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资产评估(本科)
审计学(本科)
审计学(本科)(校企合作)
财务管理(本科)
会计(专科)
最新资讯
·我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
·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度省级“...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
通知公告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4年...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
·文渊湖名家讲坛(2023年度第...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会计(专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计(专科)
会计学(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为我校会计学院基础专业。本专业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大智移云物区”技术背景下对会计人才需求的影响,转变了传统的会计人才培养路径,在传统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强化学生商业数据分析、会计信息整合以及管理决策支持能力培养,将“大智移云物区”新技术应用于管理会计教学实践,专业特色突出。

会计学专业基础扎实,拥有一支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学历职称层次较高、具有丰富会计专业实践经历的师资队伍,2017年,会计学专业教师所在的会计学院教师团队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时,我们建立了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会计岗位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和会计工作站,与十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训平台和实习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诚实守信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掌握沟通技巧,具备创新创业意识,掌握系统的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通晓会计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在“大智移云”环境下运用会计方法和技术进行商业数据分析、会计信息整合和管理决策支持的能力,胜任各种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会计分析、规划、决策、控制、评价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核算与分析、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智能财务共享、商业数据分析、企业财务决策活动模拟。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6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发布时间:2013-7-16 13:59:56 点击:9832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