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最新资讯
·我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
·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度省级“...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
通知公告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4年...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
·文渊湖名家讲坛(2023年度第...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简介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最早追溯到1997年由劳动经济教研室更改的经济系,2004年设立会计系,2010年更名为会计学院。现开设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四个本科专业,拥有“组织治理与审计协同创新”“人本财务管理研究所”两个校级科研机构和“管理会计与价值创造”“财务合规与绩效管理”两个科研团队。截止2023年6月,在校生1780人。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专兼结合、双师素质与能力兼备、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副高及以上教师占比28.8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94.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生占比22.22%;“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52.54%。

学院坚持高质量办学,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审计学)建设点2个,以审计学专业为核心、财务管理专业为重要支撑的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培育项目1个,省级特色专业(会计)1个,校级特色专业(资产评估)1个,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课程认证专业(审计学)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审计学原理)1门,省级一流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交易结算虚拟仿真实验)3门,校级一流课程(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2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校级精品课程16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近三年会计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21项,申请专利7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十余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获省部级、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1项。

学院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2011年被山东省高校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2年被山东省高校工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12年和2015年均被山东省高校工委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会计学院教师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

学院秉承“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院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创新融入“大智移云物区”新技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为主要特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构建了“工匠精神养成嵌入实践教学的五段渐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近万名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3-7-16 13:59:56 点击:9832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