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2项课题获批2020年度...
·会计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科研...
·会计学院获2020年科研成果转...
·会计学院1项课题获批2019年山...
·会计学院申报的1项课题获批山...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7年度优秀研究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课题类别

2018年度申报课题分为战略课题、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立项课题四个类别,每类课题研究周期均为1年(结题时间统一为2019年5月)

战略课题着眼学校共青团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强调工作规律和制度机制探索,课题成果应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理论性、创新性,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该类课题拟设5项,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

重大课题着眼学校共青团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强调工作制度、工作模式、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工作对策等创新,课题成果应具有实践性、创新性、指导性,对学校共青团决策优化、政策制定和基层基础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该类课题拟设25项,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

重点课题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进行研究,可参考课题指南中的战略、重大课题名称拟定选题,课题成果应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推广性,能够对学校共青团具体现实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该类课题拟设200项,每项资助经费0.3万元。

立项课题结合申报人自身的工作实践或研究兴趣进行研究,可参考课题指南中的战略、重大课题名称拟定选题,研究成果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指导性。该类课题拟设300项,不资助经费。

(二)申报对象

课题申报应组建起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可依托高校或科研机构,邀请长期关注研究青少年问题的有关专家、学者牵头或参与。战略、重大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为支持更多的团学干部参与研究,原则上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负责人不再作为2018年度课题的负责人。

(三)参考题目

参见《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

(四)申报方式

1.课题申请人登录“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系统”(http://ktsb.ustb.edu.cn/),在线填写《全国学校共青团课题研究申请书》,【提交】后导出,打印成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并加盖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公章,于2018年4月26日前报送科研处268办公室,逾期将不再受理(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

2.填写附件2项目信息统计表,发送电子版至ghxykyc@sina.com。

(五)课题评审与管理

课题评审工作拟于5月下旬进行,评审结果拟于6月下旬在团中央学校部网站、微信,研究中心网站、微信,“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系统”等平台公布。

课题管理按《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附件3)执行。

二、2017年度优秀研究成果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个人或单位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或学生思想行为特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运用、学生会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专项工作形成的学术专著、教材读本、研究报告、工作制度等成果。

原则上书籍出版、制度发布的时间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

(二)奖项设置

优秀研究成果评选设学术专著类、教材读本类、调研报告类、工作制度类四个类别,分别评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需填写《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附件4),打印一式四份,加盖所在单位党委公章。

2.学术专著类、教材读本类,需提供专著或教材的原件一式两份;调研报告类,需提供报告材料一式两份;工作制度类,需提供正式发布的制度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一式两份。以上材料不予退还。

请于2018年4月26日前将以上材料送至科研处268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蔡梦雨

联系电话:89638019

附件:

1.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指南

2.项目信息统计表

3.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办法(2018版)

4.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8:57 点击: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教师讲座)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校级科研机构、科研团队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Copyright kjxy.sdmu.edu.cn/kyc/kycej/kycsj/kycsj/kycwj/s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