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2项课题获批2020年度...
·会计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科研...
·会计学院获2020年科研成果转...
·会计学院1项课题获批2019年山...
·会计学院申报的1项课题获批山...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的通知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发布了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17年度申报课题分为战略课题、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立项课题四个类别。

战略课题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及高校共青团融入“大思政”战略等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学术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创新性。该类课题拟设5项,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重大课题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重大任务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指导性、资政性和创新性,能够服务和促进学校共青团决策优化、政策制定和改革实施、工作推进。该类课题拟设23项,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重点课题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中的共性问题、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实用性、操作性、指导性和推广性,能够对共青团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该类课题拟设200项,每项资助经费0.3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立项课题结合申报人自身的工作实践或研究兴趣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该类课题拟设300项,不资助经费,研究周期为1年。

同时,将针对年度重大问题、热点问题、现实问题,设置若干专项课题,由研究中心专项发布或委托特聘研究人员研究。

二、申报对象

课题申报应组建起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可依托高校或科研机构,邀请长期关注研究青少年问题的有关专家、学者牵头或参与。战略、重大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校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三、参考题目

参见《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

四、申报方式

1.课题申请人登录“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系统”(http://ktsb.ustb.edu.cn/),在线填写《全国学校共青团课题研究申请书》,课题申报系统关闭时间为2017年4月13日17:00

2. 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由系统【提交】后导出,于4月14日上午10:00前送至科研处,过期不予受理

五、课题评审与经费拨付

1.课题评审工作拟于4月下旬进行,评审结果将在“团中央学校部”网站、微信平台,研究中心网站,“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系统”等平台公布。

2.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必须具备课题承接能力,能够独立开具或委托所在地区税务部门开具“增值税”发票(普票或专票皆可)。研究中心收到发票后统一划拨经费。

六、课题管理

课题管理委托研究中心按《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办法》(附件2)管理。

联系人:王彩霞        88617867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4:16 点击:

上一条:关于申报山东省审计厅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Copyright kjxy.sdmu.edu.cn/kyc/kycej/kycsj/kycsj/kycwj/s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