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两学一做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6月15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3#教学楼107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雅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孙丽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更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指南。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把讲话和回信精神落实到会计学院的各项教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孙丽雅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作为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每位教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做学问之师,又要做品行之师。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广大教师应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用之感召学生、带动学生。会计学院也将努力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师教育课程体系,融入教师职前培养和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价值选择和人生规划,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会后,全体党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寓意深远。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也必将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而努力奋斗。

2016-06-17   编辑:  该文章已被阅读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