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活动获奖学生 >> 正文

会计学院博言语社荣获第六届长清大学城辩论赛冠军

2011年06月13日 20:51  点击:[]

2011年5月28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第六届长清大学城辩论赛决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总决赛正反方分别是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和山东交通学院代表队,双方围绕治贫与治愚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正方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获得了冠军。

开篇陈词后进入攻辩及自由辩论环节。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作为正方,认为治贫比治愚更重要,他们在比赛中围绕治贫是方法、手段及目的,采用三位一体的方式进行攻击。正方代表队的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的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闪现都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将整个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也人声鼎沸,掌声如云。反方交通学院代表队认为治愚比治贫更重要,他们围绕任何方针与政策都是知识的产物,没有知识是很难发展经济这一单一点来进行防御。经过大约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在大家的和谐配合下圆满结束。思维敏捷,语言流畅,说理透彻、举止优雅的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赢得评委的一致青睐,成功问鼎第六届长清大学城辩论赛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长清大学城8所院校参加, 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初赛中与山东艺术学院辩论协会相遇,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成功胜出进入到4进2的比赛。5月15日,4进2比赛在我校长清大学城西校区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唇枪舌战,口若悬河,最终我校会计学院博言语社代表队成功PK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队,进入到了冠军争夺赛中,并成功的问鼎冠军!

本届辩论赛加强了大学城各院校协会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这场看似硝烟弥漫的口舌战,却有着尊重和理解,纵然是竞争对手,却能以宽阔的心胸褒扬彼此,他们以辩会友,在竞争中提升自己的口才与修养,锻炼了思维敏捷力,更使大家认识到团队精神的可贵。本次冠军是我校获得的第一个长清大学城辩论赛冠军,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增强了我校在大学城的影响力。希望选手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为我校赢得更多的荣誉。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