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技能系列大赛第一项赛事——点钞大赛

2011年06月10日 09:13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动手操作平台,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师生的实践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学生的技能和业务水平,激励学生争当业务能手,我院采取了“以赛竞学”的方式来促进学生的技能学习。5月27日随着点钞技能赛事的开始,我院技能系列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主要面向本学期开设会计综合实训课程的2009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受会计学院特别邀请,财务处蔺永青老师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针对学生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技能要点进行了专业指导。初赛参赛学生共计78人,分为13组,采用计时赛的形式,综合考虑准确率及速度等标准选取优胜者,取 30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采取限时不限量的办法,限时3分钟,选手必须经过拆把、点数、扎把、记数四步完成每一把点钞,在确保准确率的情况下,点钞张数多者取胜;第二轮仍采用计时赛的形式。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两轮成绩,评选结果如下:

团体奖

一等奖:2009级会电5班

二等奖:2009级会电6班

三等奖:2009级会电4班

个人奖

一等奖2名:贾明瑞、王藤

二等奖4名:李迎、何欢欢、尹笑、孔齐乐

三等奖6名:时英杰、刘丽丽、高媛媛、沙广雪、闰金霞、陈倩云

通过此次点钞技能大赛,激发了学生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的热情,促进了班级团结,为我院学生业务技能培养方式、方法累积了经验,使学生在将来面对就业压力时更具竞争力。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