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一届专业技能大赛——ERP企业沙盘模拟大赛成功举办

2011年06月01日 09: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感悟正确的营销思路和管理理念,了解企业管理中各个环节的活动及功能,感受企业经营全过程,熟悉企业财务报告的各要素,以及编制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感受企业竞争的精彩与残酷,承担的经营风险与责任,以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会计学院与2011年5月28日举办了第一届特举行ERP企业沙盘模拟大赛。

本次比赛总共有12个队伍,每队5人,共60人参加。参赛各队按照赛前辅导的规则要求,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活动。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竞争,最后按照各组第六年末企业所有者权益的高低,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一名、团体二等奖两名、团体三等奖三名,同时也评选出了优秀财务总监、优秀营销总监、优秀CEO等个人奖项。

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认识到了做好团队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企业经营全过程的了解,以及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为6月份参加山东省“用友杯”ERP企业沙盘模拟大赛锻炼了队伍,收获了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毕业后的创业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