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综合测评实施办法(试行)

2008年09月01日 12:16  点击:[]

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结合会计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综合测评成绩=学习成绩×70%+平时表现成绩×30%

二、学习成绩

学习成绩=(考试课成绩1+考试课成绩2+……考试课成绩m+0.7×考查课成绩1+0.7×考查课成绩2+……0.7×考查课成绩n)/(m+n)

说明:考查课成绩如果为百分制,按原始成绩计入公式;如果为等级制,分别按优80分,良70分,及格60分,不及格0分计入公式。

例如:王小强本学期4门考试课成绩分别为英语89分,高等数学65分,计算机92分,基础会计85分,3门考查课成绩分别为政治理论95,法律基础86,体育良。那么,王小强计入综合测评成绩的学习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学习成绩=(89+65+92+85+0.7×95+0.7×86+0.7×70)/(4+3)=72.3857

三、平时表现成绩

1、平时表现成绩初始成绩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加分或减分。

2、各级竞赛及集体活动加分,可累计加分。

省级:一等奖8分;二等奖5分;三等奖3分;参与未获奖0.5分;

校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参与未获奖0.5分;

院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1分;参与未获奖0.5分;

省级优秀班集体:班长加3分,其他班委加2分,其他所有同学加1分;

优秀宿舍:本宿舍所有成员加2分。

表彰表扬:省级6分;院级4分;系级2分;

3、学生干部加分,重复身份按最高值算。

院学生会干部:主席10分;副主席8分;部长5分;副部长4分;干事3分;

班级学生干部:班长6分;团支书5分;副班长及其他班委3分;宿舍舍长3分。

4、考级考证加分,同一科目同一等级不累计加分,不同科目不同等级可累计加分。

英语:三级通过1分;四级(425分及以上)3分;六级(425分及以上)5分;

计算机:二级1分;三级5分;四级7分;

会计:会计证3分;注册会计师每门6分;

其他与就业有关证书视具体情况加1-3分。

5、考勤减分

课堂考勤:缺课(重大疾病除外)每节减1分;旷课每节扣2分;

夜间考勤:夜不归宿每次减10分;

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每次减3分。

6、批评与处分减分

警告减3分;通报批评减5分;记过减15分;留校察看减20分;

开出学籍减30分并计入本人档案。

注:其他特殊事件的加减分参照《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学生手册》视具体情况制定。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