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2011年06月04日 10:06  点击:[]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试培训-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2015级会计5班成功举办寒
·2015级会计5班成功举办踏
·关于2016年6月全国大学英
·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2015年
·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女
院校推荐
·会计学院学生运动员代表队在山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13级新
·会计学院2013级新生见面会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热心公益,
·农工党省、市委组织专家在我校
考试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考试培训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考试性质

  大学六级英语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服务。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是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在设计上必须满足教育测量理论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的质量要求,是一个标准关联的常模参照测验

编辑本段组织实施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六级考试 (CET-6),每年各举行两次。从20051月起,报道成绩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

编辑本段组织结构

  由国家教育部任命成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考试委员会由全国若干重点大学的有关教授和专家组成,设顾问二人,主任委员一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咨询委员会委员各若干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在学术上、组织上对大学英语考试负责。部分考务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考试委员会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

编辑本段计分体制

  自20056月考试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原始分数在经过加权、等值处理后,参照常模转换为均值为500、标准差为70的常模正态分数。同时,四、六级考试不设及格线,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

  四、六级考试报道总分计算公式为:

式中X表示每个考生加权、等值处理后的原始分数,Mean表示常模均值,SD表示常模标准差。

  四、六级的分数常模群体由1987年的全国若干所重点大学的近万名本科生组成。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计划在2006年对常模进行第一次修订。

报名资格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主要对象是高等学校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本科生;同等程度的大专生或硕士研究生经所在学校同意,可在本校报名参加考试;同等程度的夜大或函授大学学生经所在学校同意,可在本校报名参加考试;凡已取得CET-6合格证书者不能再参加CET-6考试。但参加过CET-6考试未及格者,可以再次报名参加考试;1987年后毕业需要补考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作用影响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已引起全国各高等院校及有关教育领导部门对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效度研究的大量统计数据和实验材料证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但信度高,而

六级证书样本

且效度高,符合大规模标准化考试的质量要求,能够按教学大纲的要求反映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因此有力地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贯彻实施,促进了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

  2、大学英语考试每年为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水平提供客观的描述。由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广泛采用现代教育统计方法,分数经过等值处理,因此保持历年考试的分数意义不变。因此,一些独特的教学法开始产生,例如新东方六级培训,分项授课,讲解考试技巧和方法,普受好评。

  3、 由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采用正态分制,使每次考试后所公布的成绩含有大量信息,成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决策的动态依据,也为各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采取措施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反馈信息。

  4、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从命题、审题、考务组织、统计分析到成绩发布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是一项组织得较好的、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质量要求进行的大规模考试。

  5、大学英语考试已经得到社会的承认,目前已经成为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标准之一,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考试说明

  国家教委在批转理工科本科和文理科本科用的两份《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通知中规定:对结束四、六级学习的学生进行统一的标准考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就是根据这一规定而设计的。考试的目的在于全面考核已修完大学英语六级的学生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确定的各项目标。这种考试属于尺度相关常模参照性考试(criterion-related norm-referenced test),即以教学大纲为考试的依据,但同时又反映考生总体的正态分布情况。

  教学大纲指出:大学英语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一定的听的能力(理工科适用的大纲还规定一定的译的能力)以及初步的写和说的能力,使学生能以英语为工具,获取专业所需要的信息,并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打下较好的基础。为此,本考试主要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同时也考核学生对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的掌握程度。

  鉴于两份《大学英语教学大纲》是平行的,两者在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安排等主要方面基本相同,为了使考试便于实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采用一个考试大纲的统一的试卷,考试内容包括两个教学大纲中的共同部分。

  本考试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由于目前尚不具备口试的条件,暂时只进行笔试。考试范围主要是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基础阶段(较高要求)的全部内容(说与译的内容除外)。

  为保证试卷的信度,大部分试题都采用客观性的多项选择题形式。但是,为了较好地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提高试卷的效度,试卷中还包含综合该错合短文写作两部分。

  本考试于学期结束前定期举行,由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考试设计组负责和实施。

发布时间:2011-6-4 10:06:31 点击:1286
上一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下一篇:2012年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电话:0531-89636807 邮编:2503573 备案号:鲁ICP备23423432号 技术支持:易惠天下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