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度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办法

2018年01月12日 08:58  点击:[]

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 推进学分制的进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发挥专长,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领导小组

会计学院成立2018年度全日制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师代表等组成。

组 长: 孙丽雅

成 员:白玲、王洪丽、杨琪、张杰、鞠永强、张东廷、王培培、张飞腾

工作小组的职责:

(1)制定转专业基本办法;

(2)审核转专业申请学生的资格;

(3)笔试、面试的组织;

(4)最终录取人员的审核;

(5)与职能部门信息的沟通与相关信息公布。

二、转专业接收名额

会计学院各专业拟接收学生名额

专业

2017年

招生计划

2017级

在校人数

2018年拟接收转专业

学生人数

审计学(本科)

80

103

4

财务管理(本科)

160

181

5

会计(专科)

235

223

5

合计

475

507

14

三、接收(院内外)转专业学生选拔方案

(一)转专业条件

按照《办法》文件中规定的转专业基本条件执行。

1、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申请条件(详见《办法》第二章);

2、政治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刻苦,身心健康,在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

3、对转入专业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有较强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4、已修读的全部课程无挂科科目,没有作弊、取消考试资格的科目,英语类、数学类课程最低分85分以上;

5、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面试过程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以下学生:

(1)专业学习优秀,在相关学科竞赛中曾获校级及以上奖励。

(2)积极参加社会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

(3)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并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6、鉴于专业特点,会计学院本、专科转专业仅接受大一年级学生申请。

(二)转专业原则及录取办法

对具备学校规定的转专业基本条件及会计学院转专业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学院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如下:

1、笔试课程:凡申请转入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的学生需加试《微积分》、《大学英语》、《会计学》课程。笔试科目成绩单科不及格的同学不能参加面试,将学生笔试成绩排序,按照拟接收人数与面试人数1: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范围。

2、面试程序:学生自我介绍、老师提问、现场打分,面试满分100分。面试过程中学生所需回答问题由学生随机抽取。

3、录取办法: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计算总评成绩,总评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然后按照总评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参照学生具体情况调整录取人数,最终划定录取分数。

4、笔试和面试时间:由会计学院统一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见会计学院网上通知,不再另行通知学生本人。

四、基本程序

(一)信息公布

涉及会计学院2018年度转专业工作相关信息,将通过会计学院网站统一发布。

(二)报名、资格审核:

按照《办法》规定,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查流程如下

1、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课程成绩,并网上报名;

2、学生提交《山东管理学院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签字确认后,交至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3、二级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依据申请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在本学院公示;

4、二级学院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材料及汇总名单报学生申请转入学院。

                                                                                                                会计学院

2018年1月12日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