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会计学院“青春献文化·奉献在今天”主题演讲初选的通知

2016年04月14日 09:48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山东、山管的文化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添砖加瓦,谱写“青春献文化·奉献在今天”的壮丽篇章,现开展“青春献文化·奉献在今天”主题演讲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4月14日-4月17日):学生统一报名到会计学院学生会。

2.学生会内部初选时间(4月17日-4月21日):最终选出16名同学参加学院比赛。
3.比赛时间(4月25日下午6点):组织相关评委对比赛选手进行第一轮主题演讲评比,选出前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评比。

地 点: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时间、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比赛形式

决赛设置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

1.主题演讲环节:选手在演讲前需介绍自己,个人介绍可做PPT。然后围绕“青春献文化·奉献在今天”的主题进行5分钟演讲(包括自我介绍时间)。经过第一轮主题演讲评审,有6位选手入围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

2.即兴演讲环节:大赛涉及10个主题,比赛前一天将10个主题告知选手,现场抽签,1分钟准备,两分钟的即兴演讲。不仅考验选手的语言表达力和应变力,更考验选手的个人视野和思维深度。

四、参赛要求

1. 主题演讲题目可自选,演讲稿内容必须围绕“青春献文化·奉献在今天”的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中的感想和收获,内容积极向上,表述层次分明,观点清晰,亮点突出;
2.决赛第一轮主题演讲时间(包括自我介绍时间)为5分钟,第二轮即兴演讲(前6名)演讲时间为2分钟,要求脱稿演讲;

3.演讲者着装整洁,服饰和发型等符合大学生的形象要求;
4.在演讲过程中可运用一定的技巧;可用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譬喻来表达演讲主题;可引用名人名言充实自己的观点,但不得背诵或修改别人作品,一旦发现赛事组委会将取消选手比赛资格和成绩;

5、若有配乐或PPT,请自带mp3或U盘,参赛选手到会场后在签到处签到,比赛正式开始后15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及奖品。

六、报名方式
参加比赛的学生比赛报名表、报名汇总表纸质版交至会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学生比赛报名表、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个人介绍PPT、相关配乐一起打包以“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649735772@qq.com。


联系人:秦政 17862959042

王媛 17862993121

附件.zip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