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注册使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通知

2010年12月04日 00:03  点击:[]

2008级毕业生:

现将学校下发的关于注册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通知转发你们,望按要求抓好落实.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已经开通2011年毕业生注册,请毕业生务必到网站完成个人注册和个人简历维护。注册时请仔细核对专业、身份证号、生源地等全部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http://www.sdbys.cn/是山东省人事厅主办的政府网站,作为办理毕业生毕业派遣手续的唯一平台,所有省内非师范类毕业生都必须注册、完成网上签约流程;同时,所有省内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接收毕业生必须在该平台办理,成为省内院校毕业生查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最权威的岗位信息库,请未就业毕业生充分利用。

根据山东省人事厅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山东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将作为办理毕业生毕业派遣手续的唯一平台,因此请毕业生务必及时到本网站登陆注册并填写相关就业信息,否则将无法办理到用人单位的报到手续。为使毕业生更好地使用此平台,现对相关使用流程说明如下,各系务必督促学生及时准确完成登录与注册事宜:

1、毕业生注册。请所有毕业生务必登录注册山东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毕业生使用个人身份证号、姓名进行注册,毕业生在注册时须提供个人身份证号,如在注册过程中出现身份不对的错误,请各系汇总毕业生身份人数(表格包括姓名、专业、身份证号、生源地),在2010年12月30日后持个人身份证件到就业中心查询。学校于2011年3月集中上报山东省人事厅后开通此类毕业生的注册权限。

请毕业生务必牢记个人用户名、密码,以免给自己的就业手续的办理造成不便。(系郑重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用自己的熟悉的名称和密码,并在自己的空间或邮箱里留存,以便查寻.)

2、填写生成个人简历。毕业生登录省就业信息网,使用“简历中心”中的“新建简历”栏目填写各页面的相关信息,填写后点击“生成简历”按钮生成个人简历。(务必建立简历,否则用人单位无法搜索到毕业生的个人信息,妨碍正式签约)简历生成后可使用“简历维护”功能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外发简历”功能是用来向未在山东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的用人单位发放电子简历的。请不要使用此功能向已注册单位发放电子简历。使用此功能也无法完成签约手续。

3、省内就业。毕业生与山东省境内用人单位或已在省就业信息网注册的省外单位签约的,可使用“网上求职”中的 “快速搜索”功能直接使用单位名称进行搜索,在找到用人单位后选择相应的职位并点击“发送简历”按钮向用人单位发送个人简历,发送简历后请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此时,单位登录后将能看到毕业生发来的电子简历,在单位向毕业生发出签约邀请后,毕业生须登录并在“应约管理”栏目中点击“应约”按钮,完成电子协议的签订。(在向签约单位发出电子简历后须经常登录查看单位是否发出签约邀请)

4、省外就业。如毕业生与非山东省境外用人单位就业,则需要使用“省外就业”—“省外就业申请”向学校提出省外就业申请,申请时需说明具体签约单位,在得到学校同意后可使用 “录入外省就业协议书”栏目录入协议书内容,录入后学校将根据书面协议书内容对填写的信息进行审核校对,审核通过后将在本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加以标明。

因毕业生提出省外就业申请后将不能与省内用人单位签订网上协议,请毕业生务必在确认已经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后再提出省外就业申请。如毕业生在未落实单位情况下提出省外就业申请造成不能签订省内网上就业协议的,由学校就业中心在2011年4月份集中办理省内签约功能的恢复工作。

5、协议的解除。毕业生在已完成山东省就业信息网网上协议手续后需要解除协议的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A、与已注册用人单位签订电子协议后需解除协议的,毕业生使用解约管理功能向用人单位发出解除协议申请——毕业生与原签约单位联系解除协议事项,征得单位同意后由用人单位登录山东省就业信息网对毕业生的解约申请做出确认,并打印书面的同意解除协议证明——毕业生将书面同意解除协议证明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对解约信息做出确认——毕业生网上签约功能恢复。

B、与省外未注册用人单位签约并完成省外就业协议书的录入的,毕业生使用解约管理功能发出解除协议申请——毕业生与原签约单位联系解除协议事项,征得单位同意后由用人单位出具书面的同意解除协议证明——毕业生将书面同意解除协议证明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对解约信息做出确认-毕业生网上签约功能恢复。

6、灵活就业申请。灵活就业指毕业生相关手续派往生源地人事部门而学生在某单位打工获得收入的就业类型。如果用人单位无法落实户口、档案等手续而只接受毕业生到单位工作,则可向学校提出灵活就业申请,申请时须填写具体工作单位并向就业中心提供与单位签订的协议书。在得到学校审核通过后,其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将开往生源所在地的人事部门。

7、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功能。此功能是为了解决部分省内不能注册山东省就业信息网用人单位的毕业生接受手续的办理问题,目前不能使用,请不要使用。

8、网上回生源地报到、档案流向查看等功能是往届毕业生毕业后有关改派、报到等手续的,目前对毕业生无作用,请不要使用。

另附几点注意事项:

1、关于省外就业申请。毕业生如已跟省外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则需要申请省外就业,申请时需要说明具体签约单位,在得到学校审批后,将相关签约信息通过“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功能填写清楚并及时将协议书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备案。因毕业生提出省外就业申请后将无法与省内单位签约,因此请毕业生在落实省外单位后再提出申请。

2、关于省内用人单位注册登陆山东省就业信息网。按照山东省人事厅规定,省内单位必须通过山东省就业信息网招收毕业生。市属用人单位在注册后须通过相应市地人事局的审核方可登陆山东省就业信息网,省直属、中央驻鲁单位在注册后须通过山东省人事厅的审核后方可登陆山东省就业信息网。因此,毕业生在签约后须向用人单位说明情况,并及时登陆山东省就业信息网,向签约单位发送简历和求职要求,由用人单位审核并向学生提出签约邀请, 学生选择应约,完成电子协议的签订,此时协议自动转到相应人事部门进行鉴证手续,经人事部门鉴证后的协议书转到学校,由学校对协议进行存档。

3、关于使用山东省就业信息网公布的需求信息。山东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了大量的山东省内用人单位的需求,请毕业生特别是通用专业毕业生注意查询并积极应聘。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