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选修课网上选课通知

2015年05月22日 11:26  点击:[]

为适应高校教学,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我校针对本、专科学生设立了通识选修课、体育专项和公共选修课程。

根据各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4级本科学生共开设通识选修课程36门(人文学科类10门,自然科学类11门,社会科学类15门)。2014级本科学生开设体育专项课程,共10门。2014级专科生开设公共选修课28门。2013级本科开设国学修养类通识选修课,共计11门。本次选修课采用网上选课的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规则

(一)2014级本科生第三学期需完成2门通识选修课程的修读。其中社会科学类中必选1门;人文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两类中选1门,学生需要交叉选择,如:学生上学期选择了人文学科类中的1门,则本学期需选择自然科学类中的1门进行修读,反之亦然。

(二)2014级本科生第三学期体育专项课共有10门,每门体育专项课程在不同时间开设2个教学班,学生需在其中选1门课程进行修读。

(三)2014级专科生第三学期需完成1门公共选修课的修读,学生需从所设置的公共选修课中任选1门进行修读。

(四)2013级本科生第五学期需完成1门通识选修课程的修读,学生需从国学修养类11门课程中选择1门进行修读。

二、选课时间

学生

课程类别

选课规则

选课时间

2014级

本科生

体育专项

选1门

5月25日9:00—5月27日9:00

2014级

专科生

公选课

选1门

2013级

本科生

通识选修课

选1门

2014级

本科生

通识选修课

共选2门。其中社会科学类中必选1门;人文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两类中选1门,学生需要交叉选择,如:学生上学期选择了人文学科类中的1门,则本学期需选择自然科学类中的1门进行修读,反之亦然。

5月27日16:00—5月29日9:00

三、选课流程

(一)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提前查看《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选修目录》(详见附件1)做好选课计划。

(二)学生根据教务处安排的选课时间,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具体选课流程详见附件2。

四、相关要求

(一)此次选课不安排学生集中上机选课,学生要需要自主教务网络管理登录系统完成网上选课,只有完成网上选课,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否则该门课程选修无效,不能录入该门课程成绩。

(二)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提前核对学生教务管理系统账号,以免耽误正常选课。

(三)课程中包含网络课程,网络课程通过学生在线自学、教师在线辅导的模式,由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管理。学期结束后,由辅导教师负责组织课程考试并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

(四)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本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将问题汇总报教务处集中解决。

五、网上选课结果

选课结束后,将由教务处汇总学生选课数据,根据选课人数,安排课程。选课人数不满20人的课程不予开课,教务处会将未能开设的课程选课学生随机分配到其他课程班级中,学生须在下学期开课之前查看课表,确认上课时间和地点。

附件1+2015-2016学年第.xls

附件2+山东管理学院选修课选课流.doc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