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会计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4:52  点击:[]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会计学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体现学院特色和服务水平的“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会计学院精心组织团课学习。我院组织学生会代表、学生社团代表、班级团支部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交流研讨等方式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雷锋精神的力量,引领同学们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undefined

发挥专业特色,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会计学院师生一行走进文昌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指引,开展个税宣传、经济普查等志愿服务。我院学生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单页,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述个税的相关知识,帮助社区工作者进行个税申报,开展实实在在的税务宣传。同时,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了解相关信息,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填写普查登记表,并将清查信息录入系统表格,为社区经济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undefined

此外,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志愿者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开展电动车安全巡查、灭火器安全检查,挨家挨户走访社区居民,提醒注意居家用电用气安全,杜绝用电隐患,将学雷锋的志愿足迹遍布在每一个角落。

undefined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会计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指引广大青年接续奋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延伸和传承。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