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09:31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会计学院开展“法护黄河”主题团日活动。会计学院学工办老师带领学生会代表、班级团支部代表40余人参加。

undefined

首先,同学们以“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为主线,通过观看视频回顾黄河的辉煌历程和当前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承载了丰富的文化、生态和经济价值,然而黄河流域却面临沿岸生态环境破坏、水资源污染等问题。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对黄河流域历史及现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undefined

随后,法护黄河宣讲人张明涵为同学们作《黄河保护法》志愿宣讲,张明涵从《黄河保护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制度、实施意义等方面展开讲解,呼吁大家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日常实践中去,为保护黄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行动为大地添绿增彩,以青春有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最后,学生代表们围绕团课主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踊跃表达了主题团日活动的所感所获,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会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提高了青年学子对加强黄河保护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会计学院将持续引导青年学生助力生态文明实践,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