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2023年09月23日 10:33  点击:[]

为了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身份转换,顺利开启大学新征程,9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茂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会计学院系主任、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副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树松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向2023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围绕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让学生深刻感悟到会计学院的综合“硬实力”,期待2023级全体新生成长为社会、国家的有用之才,将来带着成功的喜悦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陈慧慧从思想、健康、学业三方面进行分享,祝福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日你以山管为荣,他日山管以你为傲。

辅导员代表李彬彬进行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做勤于求知、博览群书之人;做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之人;做乐于奉献、回报社会之人。

随后,老生代表宋明鉴和新生代表姚涵月分别发言。宋明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始终秉承与践行“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院训,常怀感恩之心,在山东管理学院这片热土上,在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奋力奔跑,激情绽放,成就梦想!姚涵月代表新生表示,同学们欣逢盛世,当不负初心,定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杨茂奎看到全体新生青春洋溢,备受感染,深情为新生送上祝福、提出希望。首先祝贺同学们来到山东管理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工会为背景的省属本科高校,工会的红色基因在学校代代相传,铸就了山东管理学院争先创优和高质量育人的优秀品质;其次,希望同学们遵循目标导向,做好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树立家国情怀,书写精彩人生;最后,祝福同学们在出色完成学业的前提下,通过多读书、多交往,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为踏上社会蓄满能量。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永芹总结讲话,先是向杨院长对会计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的关爱表示感谢,然后对2023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目标;第二,练就过硬本领和强健体魄;第三,锤炼品德和坚强毅力,弘扬正能量,做到诚实守信、精益求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长为胸怀大志、担当勇为的时代新人。

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心有明灯,肩有责任,胸有品格,奋楫扬帆,逐梦远航,行稳致远!请相信,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和孜孜以求的坚韧品格,定能书写出精彩纷呈的青春华章!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