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作发展处、会计学院赴山东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并走访校友企业

2023年09月15日 16:19  点击:[]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推进我校服务地方、校友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9月14日,合作发展处、会计学院一行5人赴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考察交流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李涛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服务社会、校友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分享校友捐赠、社会资源拓展的宝贵经验。商漱莹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基金会等工作情况,对山东理工大学同仁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对提高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科学化管理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工作交流和合作。

双方还就发挥学校人才优势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好校友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一些制约校友工作发展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交流学习了解了兄弟院校在相关工作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和创新举措,为合作发展处下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下一步,合作发展处将把交流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我校服务地方、校友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我校一行走访了会计学院校友企业山东三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代表们进行交流座谈。商漱莹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取得的优异业绩表达祝贺,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校友工作重点。孙永芹希望校友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校友对到访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通过走访校友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图文\王铁鑫 供稿审核\商漱莹 孙永芹 编辑\ )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