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九说”之说专业、说实验室建设、说课程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15:49  点击:[]

根据学校2020年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要求,为确保各项评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会计学院于2020年5月份启动“九说”活动,经历前期材料形成、修改完善、教研室演练等阶段的准备,6月3日在全院范围内线上组织开展了说专业、说实验室建设和说课程活动。

在说专业活动中,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专业办学效果、专业反思、专业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要求在今后专业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的特色性,从人才岗位需求入手,分析人才培养需求。

在说实验室建设活动中,各实验室负责人依次从实验室功能定位、发展规划、新购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要求综合考虑评建工作“实习实训”观测点,既要满足基本要求,又要兼顾发展规划。

在说课程活动中,经各教研室内部选拔共推荐四位教师分别对《财务报表分析》《企业内部审计》《企业财务决策活动模拟》《EXCEL与会计信息处理》四门课程从课程设置与定位、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方法设计、课程考核、课程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通过说课活动,有利于促进教师对教学过程进行系统、深刻的反思,促进教师教学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技能。

本次“九说”活动的成功组织,体现了教师热情认真的态度与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教师对本科专业及课程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学院凝练总结在本科专业办学过程中的经验、成果和特色,为顺利推进评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