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会计学院举办“财务总监论坛”

2020年06月05日 15:44  点击:[]

2020年6月3日和4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财务总监论坛”,邀请两位财务总监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主题分别为“业财融合思维导图”及“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案例分析”的线上财务管理实务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及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山东红之谷咨询管理公司的财务总监郑新民首先从“何为财务管理”,“财务管理现状”引入业财融合主题,然后从“财务决策”“财务规划”“财务绩效”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业财融合在企业中的现实应用。青岛港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曲先耀就“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案例分析”为同学们展开了讲座。以“中国重工模式”及“重庆钢铁模式”两个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的实施过程及效果分析。

论坛结束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韩飞博士就学生如何落实业财融合与郑总做了简要交流。两位财务总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财务管理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财务总监论坛”是会计学院探索与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的方式之一,旨在拓宽师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认知领域,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升老师们科研和教学工作与实践有效对接的精准度,促进全面提高会计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本次论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相关论坛还将持续开展。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