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之治”显优势,青春无悔勇担当会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年03月28日 09:4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和抗疫决心,2020年3月27日19:30—20:10,根据学校要求,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及辅导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本次课程由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冰冰老师主讲。

李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总结了“中国之治”优势,树立“战疫”必胜信心,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生动案例,勉励新时代大学生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担当,实现正确道德认知、自觉道德修养、积极道德实践的紧密结合。

在此次在线学习活动中,学生参与度极高,全院1900余名学生全部参与,表现积极,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观看课程,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和自豪,表示以后更加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期间,严格按党和政府的要求,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共同期待久别重逢的开学之日。对于课程中李老师提出的“四心”,同学们深有感触,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赤子之心、求知之心、乐观之心和笃行之心,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奉献和担当。

辅导员老师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这次活动,观看学习学校思政大课,与同学们共同感受国家力量。

辅导员老师们观看学习了学校思政大课后,纷纷指出: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到时代的发展的洪流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抗疫中,同学们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要做公众正确防护措施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丢弃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