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 | 会计学院学子在行动系列(四)

2020年03月02日 13:41  点击:[]

17级财务管理1班 赵鑫

庚子鼠年新春,少了往日的欢乐热闹,一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当前疫情形势逐渐转好,但伴随复工复产,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守护好全村百姓的安全是时下最大的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当代大学生用不敢停歇的脚步回答着对百姓的承诺。疫情迅猛,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赵鑫同学同他的父母一起成为镇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志愿者,为疫情尽一份力,配合党员值夜班记录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户籍等当下敏感信息。我相信在我们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氛围中,定会迎来真正的春天,战“疫”胜利近在眼前!

2018级审计学专业 孟吉祥

孟吉祥同学看到团委“请返乡大学生团员们,到社区报道”的文章,便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并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在济宁市邹城市唐村镇杨春庄村劝返点每天负责排查进出人员,登记出入车辆,体温测量等工作。

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孟吉祥同学感受到了很多。在疫情面前,需要每个人去战斗。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更是为了社会,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出贡献。在参与战疫的这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真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了一起,战疫的工作,让我难忘,也让我感动。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8级审计学1班 马潇

在疫情爆发后,马潇同学的家乡--山东省菏泽单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严格措施积极落实下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马潇同学,怀抱着为国家尽绵薄之力的决心,毅然投入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去。马潇同学所在的单县回民街道区,是单县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领导指示,马潇同学每天坚守在工作的前线岗位,严格排查进出人员,严密测量温度,并详细补充最近去往的目的地、过年的跨年地点等信息。

马潇同学说:“当国家有难的时候,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虽然没办法作为医生去治病救人,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的安宁,期盼光明的新时期到来!”

17审计学专业 柳晓宁

柳晓宁,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家在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大白马夼村。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走上社区,担任一名抗“疫“志愿者。她的父母都是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的父母都积极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冲在前方,尽自己所能,来抗击此次疫情。在父母的影响下,柳晓宁同学也义务反顾地走上抗”疫“志愿之路。她的母亲是村委会里的一员,在大年初二往年应该走亲访友地时间,因为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镇里下通知每个村都要封村,要排查村里的外来人员的情况,从那天开始她的母亲就开始在村口执勤,耐心地劝退外来车辆,在寒冷的天气中一站就是一天,每天晚上回家好久都暖和不过来,腿都站肿了。她也曾问过母亲为什么要这么辛苦,母亲都会回答说:“我们辛苦一些,村民们的安全就会多一分保障,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容不得半点马虎。”母亲的话让她备受感悟,是啊,疫情爆发以后有多少的白衣天使们,一线工作人员们战斗在疫情的最前沿,他们在用自己的辛苦和安全来换取更多人的生命安全。2020年因为全面爆发的新冠病肺炎疫情,他们全家也度过了一次不一样的春节。

在他们的心中身后的党旗象征着一种力量,一种支撑着他们勇敢前进的力量,每次在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看到那面旗帜都会满怀信心,他们坚信这次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度过的,他们愿意奉献自己一点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满怀热忱的力量。

    柳晓宁同学说这段战疫经历让她终身难忘,党员干部心系百姓,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今后她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疫情虽疯狂,但党和人民有信心战胜疫情!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