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 会计学院学子在行动系列(三)

2020年03月02日 13:12  点击:[]

会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他们全力支持着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将对抗疫情当成了这个寒假里最特殊的使命。

2018级会计二班 王悦涵

社区防线是第一道防线,及时控制有关人员的进入,能有效控制疫情在社区内的传播。1月6日,伴随着社区、村庄“封门”令的到来,王悦涵同学也加入了小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团队中,和其他人一起守护好第一道防线,在开课前几乎每天都会在小区门口进行相关的防疫工作,如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进行进出车辆及人员相关信息的登记,在闲暇之余,会帮助物业人员进行小区内的消毒工作。

因为小区内老年人居多,喜欢外出遛弯,因此劝说小区居民非紧急状况不要外出也成为了重任,在看到视频中年轻的医生护士发表感慨,说“17年前,是你们守护我们,现在轮到我们来守护你们了。”这更加坚定了王悦涵同学做志愿者的信心。现在虽然学校开了网课,但是闲暇之余,还是会投入到社区第一道防线去。王悦涵同学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就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喧嚣”。

2018级审计学三班 张迎新

张迎新同学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东院村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在主要路口排查过往人员、车辆,对进出人员登记,执勤巡逻,协助村干部做返乡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张迎新同学说,“劳累是家常便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线村干部的辛苦,通过志愿者服务自身也得到锻炼,我学习到很多,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协助村干部做好防疫工作,相信我们的生活很快就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2018级审计学专业 吕家瑞

吕家瑞同学是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专业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因老师放假回家,所以大部分在外老师无法返校参加学校的疫情排查工作,学校缺少老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当他了解这件事情后,作为管院的一名大学生他积极的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秉承着学院和老师的教诲,主动的冲在防控工作一线。协同学校老师在学校门口值班,对学校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与学校的值班老师调查学校家属楼人员的外出,帮助住校人员统一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使大家能够安心的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同时每天对学校的家属楼通道进行酒精消毒,做好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发扬我院学生的优良品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一起努力,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

2019级审计一班 刘彤娟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的刘彤娟同学前往当地村庄也投入到了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她志愿加入了史口馨网格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对过往的车辆以及行人等,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车辆登记等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人传人的情况不发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您好,我们需要登记一下您家外出人员的信息,请您配合!”她和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共同在村里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轮流站岗值班,严格排查登记进出人员、车辆。同时,又深入各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为村民发放口罩,酒精等用品。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家乡话给乡亲们传授防护知识,让大家更容易接受。

她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人人都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样的志愿服务是一场历练,也是一个责任,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像此时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一样,我们对未来满怀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 李柏喆

在疫情期间,李柏喆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完成了在小区站岗、排查外来车辆、检查人员体温、记录外出人员以及车牌号、记录外地人员的归属地等一系列志愿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接受的是科学的教育,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虽然到不了一线,无法亲自去帮助武汉人民,但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武汉人民感受到我们要战胜疫情的决心,让他们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让我们共同凝聚战胜新冠肺炎的力量。中国只是暂时的困难,我希望以后的中国,大街小巷,川流不息,在太阳初升的方向会有一碗早餐,热气冉冉升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审计学一班 冉维东

大年初二机遇巧合,听到了小区在召集门口志愿者,冉维东同学抱着试试的态度就去报名,结果很顺利的加入志愿队,换上衣服,开始工作。工作就是负责登记,记录好进入及出行人员,不能做到遗漏。

短短的几天疫情值班很快就结束了。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也帮助处理了很多事,冉维东同学说,“这些一定会在我的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与祖国、与人民站在了一起,疫情就是责任!”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