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20:29  点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和学校有关要求,3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脑端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手机APP咪咕视频等渠道统一在线收看直播课程。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在此次在线学习活动中,学生参与度极高,全院1903名学生,无同学缺席,表现积极,取得预期效果,对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影响。

在学习思政大课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表自己的收看感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与全国大学生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老师们观看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我们要善于用时代大课引领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善于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体现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逆行典型、感人案例变成教育教学中的生动教材,赋予思政课程时代广度与厚度,赋予专业课程价值引领的重任,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激发学习动力,学会逆行担当,用自己顽强奋斗的无悔青春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大潮。

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是一堂启发青年思考、赋予青年能量、凝聚青年力量的生动时代大课。同学们都为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疫情的预防措施。经过这次疫情,都表示要深刻认识自然,正确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建立和谐自然关系。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积极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党的领导,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