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场温情的“约会”——记会计学院视频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06日 12:04  点击:[]

会计学院按照学校领导“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学院教育教学常规工作,3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主持。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德祥首先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各位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务必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传到每位学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子元就学生管理和支部党建活动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务必传达学生不得提前私自返校,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同时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杨琪就近期科研工作进行梳理,要求老师们认真研读近期科研项目的选题及申报要求,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疫情期间做到“防疫”和“科研”两不误。副院长鞠永强就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认真做好在线教学、毕业论文指导、产教融合项目申报等工作,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好“停校不停学,停校不停教”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和网上论文指导质量。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传达学校2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和3月3日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在部署学院工作时,邱兆学提出会计学院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引领,全面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项目申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大赛等方面继续寻求突破,做好“说党建与育人、说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规划、说教学、说专业、说课程、说第二课堂与学生教育服务体系”等相关准备。为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邱兆学强调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为消除当前可能存在的不认真对待、重视程度不够等迹象,邱兆学还结合论文指导工作的具体细节,通过对比三个文档格式并从中做出最优选择加以强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细节。最后再次倡导“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团队共进之风,希望大家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业务上也能收获满满,共同期待疫情消退,春暖花开,校园缤纷。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